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米东区支行:用好“三伏贴” 业务发展动力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高文奇)今年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米东区支行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理想信念、队伍建设、践行发展“三伏贴”,让各项业务在“三伏天”实现发展、蒸蒸日上。

  贴一副“理想信念”贴,筑牢发展底气。农发行米东区支行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新方法,让红色基因融入全行员工的血脉。该支行用好“三会一课”制度,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行员工学深悟透“4+4”本重要学习书籍,确保党史知识入脑入心。目前,该支行已组织专题学习10次,研讨发言22人次,撰写心得体会15人次,开展应知应会测试3次。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其中:班子成员讲党课3次,普通党员讲党课4次。以“庆祝建党百年,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形象宣传片等方式,帮助全行员工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银企共建、银银共建、上下级联动等活动10余次,进一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贴一副“队伍建设”贴,彰显发展志气。农发行米东区支行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该行鼓励青年员工走上更大舞台,参加新疆分行“听党话、跟党走”演讲比赛,并取得全疆第二名的好成绩。让青年员工担任党的“好政策、好内容”宣讲员,已通过内部简报、美篇等平台编发宣讲类信息15期。针对青年员工诉求,先后组织行内外培训10余次,让大家“走出去、开眼界、提素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育人导向和新疆分行人才培养的实招硬招落到实处。

  贴一副“践行发展”贴,业务成效显著。农发行米东区支行坚持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按时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上半年,该支行累放非购销储贷款7.90亿元,投向重要农产品供给、农业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各项贷款余额58.84亿元,创历史新高。提前完成全年支持小微企业任务,向4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0.30亿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