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奎屯市支行:用好“三个阵地” 普及金融知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苗利芳)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奎屯市支行举办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用好行内、行外两个线下和抖音等线上平台“三个阵地”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守住大厅,传递金融知识。该支行在营业大厅设立金融消费者保护宣传教育区,围绕“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存款保险”“远离非法校园贷”“抵制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大方面制作宣传展板,布放展架,将假币识别宣传册、存款保险明白纸、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页等常见的宣传资料集中展出,让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学习金融知识。

  走进社区,送去金融温暖。该支行走进奎屯市康乐园社区,开展保护个人征信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通过发放“提高警惕谨慎诈骗”等专题折页、“消保小卫士”进行知识讲解并解答居民群众疑惑等方式,主动拉进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广大群众享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金融知识的便利。

  线上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聚焦老年客户,该支行精心制作了《揭秘“养老计划”背后的骗局》原创抖音小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微视频“以案说法”,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养老新骗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为有效扩大宣教覆盖面和受众量,该支行每位员工主动担负起金融宣教职责,积极转发小视频,履行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该支行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受众消费者600余人,切实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了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