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塔城农商银行 为户外工作者设立“温馨之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杨艳陈小芳) 7月3日,新疆塔城市的最高气温飙升到了35摄氏度,负责新华路部分路段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作阿依古丽,在休息时间来到了塔城农商银行新华路支行,她在这里享受到了平时只有VIP客户才有的待遇:大堂经理热情地招呼她落座,为她端来了矿泉水和面包点心。

  不仅是阿依古丽,自6月17日开始,塔城农商银行的8个城区网点均在醒目位置悬挂“新疆农村信用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标识,开始为更多在烈火日下工作的“阿依古丽”提供温馨服务。

  
光明路支行员工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杜阳摄

  据介绍,这些在网点里开设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提出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的“五可”服务,其服务对象包括市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公交司机、快递员、交通警察、市政维修工和建筑工人等。

  该行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大家在这里休息得舒心,这8个城区网点配备了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应急药箱、wifi、雨伞、书报杂志等;还把这些服务站打造成了金融知识宣传的阵地,专门放置了反洗钱、反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折页,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来为大家讲解,提示大家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

  “对我来说,爱心驿站最大的便利就是充电,因为一天接送快递要150多件,手机的电量经常不够,这里都是快充,一会儿就充好了,顺便还能歇歇脚。”顺丰快递小哥张伟感激地说,“中午环卫大姐也会来热饭、休息,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还会给我们端来奶茶,感觉特别温馨。”张伟的工作非常辛苦,服务站如今成了他的专属午休点。

  除了设置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该行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走访慰问脱贫户、送金融政策到乡村、开展“情暖敬老院爱心公益行”、“点亮微心愿”等爱心慰问活动,在传递爱心的路上、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路上,一路前行、脚步不停,在为广大市民和客户提供卓越金融服务上深耕远行。

  截至7月初,塔城农商银行的8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已累计接待了近百位户外工作者。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服务站还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服务,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