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泰来支行:推进热电联产项目 打造县域能源综合利用体系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李诗琪 宋廷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2019年取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批复,纳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属于百大项目中的秸秆生物质发电打捆项目,项目总投资6.1亿元,建设规模为2×40MW高温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和2×150t/h 高温超高压循环硫化床锅炉及其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期2年,经营期20年。

  该项目向农发行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支行申请贷款融资4.6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农发行泰来县支行已向该项目投放贷款2.6亿元。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今年末项目投产并网运营,剩余贷款将于今年下半年全部投放完毕。

  图为泰来县支行贷款支持的泰来九洲兴泰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除申请项目贷款外,该企业于近期与农发行泰来县支行就流动资金贷款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计划申请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该支行表示将在合规尽职的前提下,积极与上级沟通协调,加快贷款申请、审批、投放等工作,使项目尽快达产。

  项目顺利运营投产后将通过回收秸秆、稻壳等农业废弃物进行转化发电、供热。预计每年可消耗当地农林废弃物约70万吨,年发电量约5.6亿千瓦时,集中供热200余万平方米,将有效助推泰来县周边城镇化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