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深化新型银企关系 哈尔滨银行与北京建龙重工开展战略合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7月12日,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隆重举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利用哈尔滨银行金融服务优势,重点围绕建龙集团主营钢铁板块业务,为集团及其子公司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满足其在生产、贸易等领域的融资、结算等金融服务需求。

  据悉,双方自2005年合作开展业务至今,一直在票据融资、供应链金融、贸易结算、并购重组以及重点项目等方面保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期、稳定、紧密的全面战略合作,实现总对总联动,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强化优势互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价值,持续深化合作共赢、稳健高效的新型银企关系。

  双方一致表示,将立足合作新阶段,做好信息互通、资源互动、项目互接,共同助力产业升级。

  北京建龙重工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在致辞中表示,建龙集团是一家集资源、钢铁、造船、机电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居行业前列。建龙集团深耕龙江18年,肩负打造龙江钢铁脊梁的使命。自2003年创建黑龙江建龙以来,先后整合北满特钢、西林钢铁、阿城钢铁,并于2020年成功收购哈轴集团,至此建龙集团在龙江的产业升级进入新阶段。2020年,建龙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1543亿元,完成钢产量3647万吨,居全国钢铁企业第5位、全球钢铁企业第8位。

  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权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哈尔滨银行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经营理念,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以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与时俱进,通过优良的特色化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哈尔滨银行从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有的放矢,积极探索,通过建立专业团队、丰富金融产品、优化担保手段、保障科技支撑、强化激励考核、拓宽服务渠道等全方位建设,全生命周期地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上,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副总裁郑鹏、哈尔滨银行行长助理杨大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哈尔滨银行行长吕天君,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韩刚,北京建龙重工集团副总裁、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总经理魏国栋,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杜明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