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累放1.85亿元贷款支持跨境肉牛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周清翊)农发行勐腊县支行认真践行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发力,近日,该支行向勐腊诚康农业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再次投放固定资产贷款1250万元,用于支持支付该企业在勐腊县跨境肉牛疫病区域化管理试点项目——屠宰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所需的工程款、设备款、费用类资金。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1.85亿元。

该项目厂房施工建设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满镇勐满口岸经济区,项目占地面积223亩,总投资61887.8万元,于2019年获批农发行3.9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建设内容由境内和境外两部分组成,境内建设内容包括隔离检疫场、屠宰厂和精深加工厂。

  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境内屠宰加工厂已于2019年11月投入使用,累计完成活牛屠宰2708头,实现销售收入3739万元。境内隔离场于2020年10月获国家海关总署批准运营许可,预计在2021年从老挝进口屠宰活牛12万头,牛肉及牛副产品产量可达2.5万吨,能为国内牛肉供应市场填补缺口。在农发行信贷资金的保障下,目前项目正按计划保持正常推进,预计在2021年完成屠宰加工一体化项目——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

该项目屠宰厂车间内部

  项目建成达产后,通过将肉牛屠宰与牛副产品进行规模化、专业化的精深加工同步生产,形成肉牛屠宰加工产业链,增加整体产出附加值。在打击走私、预防口蹄疫的同时,有力促进当地及周边国家种养殖业、服务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并广泛吸纳境内外富余劳力就业,进一步促进云南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农发行勐腊县支行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为该项目正常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与优质金融服务,为助力边境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