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营业室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3.4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徐望岳 杨美乐)2020年11月4日,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营业室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3.4亿元,用于陕西卤阳湖中小企业双创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

  本项目采用公司自营模式运作,规划用地面积约175.33亩,建设内容包括13个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建设,符合国家相关投资政策、规划、环保等相关规定。项目办理了可研、备案、规划、用地、环评备案以及施工许可手续。

  截至目前,1号厂房钢结构主体已完成40%;东西道路抛石、灰土已完成;南北道路已完成95%;2号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基础安装,钢构主体安装完成50%,已完成投资6201.38万元。

  项目单位已与陕西新航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格美辉硕铝业有限公司、陕西道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长期租用协议,与陕西浦翔东科建材有限公司、西安骏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了标准化厂房租赁意向确认书。

  渭南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是2007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系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水利风景区,是渭南“一城三区三走廊”组成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经济圈、关中-天水国家经济开发带、西部大开发、陕西东大门建设规划区、陕甘宁革命老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政策叠加区。

  在项目建设期间,大量用工可以优先考虑当地的建筑工人,为当地农民工创造就业机会。

  建成后,一方面可提供如产业工人、保洁、保安、养护等工种就业岗位,优先选用周边符合条件的农民务工,有助于增加周边部分农民的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将极大拓展卤阳湖开发区的发展空间,激发各类主体投资建厂,促使企业在园区内集聚形成群体优势,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

  通过产业链条的拉长、地方税收的增加、土地的增值、创造就业机会等,有效拉动卤阳湖经济的增长,延伸扩大全市招商引资总量,从而拉动全市经济快速增长,达到富民强市的发展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