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创新培养信息科技人才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世超 韦妮娅)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营业部创新培养方式,从今年新入行员工开始,跨界打造具有科技素养的员工队伍。

  据了解,该分行营业部以今年新入行员工为重点培养对象,多点发力加强信息科技人员培养。

  该分行营业部打破传统的性别壁垒、专业壁垒和部门壁垒,成立以新员工为主体的信息科技保障小组,并在该营业部科技人员的指导下,由信息科技保障小组实施兼岗技术维护。

  该分行营业部以农发总行信息科技专业培训教材为基础,以待处置的旧办公电脑为主要操作对象,以信息科技人员为教员,指导新员工进行电脑硬件拆装、操作系统安装、应用系统安装设置、网络连接测试等多项操作。

  该分行营业部以信息科技保障小组成员为主,组建名为“营业部科技之光”的微信群,用于日常科技交流,集思广益,更快更有效解决技术维护中出现的问题。

  通过以上强化实训,这批本非信息技术专业的新员工已基本能独立完成日常技术维护,还辐射带动其他员工自觉学习信息科技知识,不仅破解了该分行营业部信息科技维护力量紧缺的难题,也助力员工向复合型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为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供了人力资源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