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化县支行: 浇灌特色贡茶产业兴旺之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张宇强)日前,农发行宁化县支行向福建一笔峰茶业有限公司发放“园区贷”模式流动资金贷款650万元,用于孔坑贡茶茶种植生产、派生茶产品加工经营资金需求。

  据悉,福建一笔峰茶业有限公司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莲塘食品工业园,是集茶种培育、茶树种植、茶产品研发加工、专营销售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宁化县委县政府“两米两茶一稻种”特色产业发展理念的先行示范企业,年产茶能力200吨,其特色产品——孔坑贡茶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农发行宁化县支行深入贯彻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战略,创新实施“园区贷”模式,构筑“企业资产抵押+园区保证担保”双重信贷担保体系,为破除区域龙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痛点注入强心针。本笔贷款的发放,是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强民营经济发展能力的关键抓手,对于进一步引导政策性金融回归实体本源、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效推进特色茶产品种植生产、研发加工、流通零售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有机统一,为打造老区茶企“金字招牌”、浇灌特色产业“兴旺之花”添砖加瓦,助力红土地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