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吴宁)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金融安全知识素养和防赌防诈意识,积极营造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舆论氛围,农行南平分行组织服务团队走进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打击跨境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宣讲活动。

  宣传活动突出以防为先,以案说法,通过PPT讲解、典型案例警示、播放宣传视频、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在校师生宣导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形式、新型手段、危害后果、安全用卡等基本常识,提醒广大师生不要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活动宣传,同学们了解到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有效提升了大家拒赌、防骗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教育意义深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