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宁夏分行与固原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马春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建设,9月12日,农发行宁夏区分行与固原市人民政府在银川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丁新贵、李宗育,自治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固原市发改委、金融局、林草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固原市常务副市长李志达主持。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首先代表固原市政府对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在支持固原市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固原市争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有关情况。马汉成市长指出,固原市要拓宽林业发展融资渠道,促进全市森林资源优化整合、合理开发利用和林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大林业重大生态工程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坚定不移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不断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希望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固原市更大支持,促进地方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不断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宁夏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发表致辞。蒋群星行长衷心感谢固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农发行的信任、关心、帮助和支持。他强调,执行国家意志、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是农发行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农发行宁夏区分行定当不负信任、不负重托,全力以赴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丽新固原的建设。下一步,农发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规模、期限、利率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争取政策,加强沟通对接,备足资金规模,全力做好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为美丽新固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固原市常务副市长李志达与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宗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水利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建设与保护、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贫困村提升工程、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等内容达成一致。

  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张柱书记表示,固原市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把生态建设与结构调整、国土绿化、环境治理、生态经济结合起来,靶向开展大规模全域绿化行动,全力打造生态经济新高地。希望和农发行在合作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密切合作,加大对国家储备林、林业生态、林区基础设施等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固原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