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酒泉市分行:前八个月业务发展持续向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李延峰 李晓红)今年前8个月,农发行甘肃酒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信贷业务持续向好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1.92亿元,贷款余额达到56.36亿元,比年初净增14.91亿元。

  坚守主业,发挥粮食安全主导作用。提前谋划布局,积极支持各类收购主体完成粮食购销储任务。截至8月末,累计投放粮油收购贷款1.6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6.05万吨,其中发放各类储备贷款1.06亿元,支持各级储备企业储备轮换粮食5.03万吨,支持市场化收购企业收购小麦1.02万吨。

  突出精准,落实脱贫攻坚责任。针对年初扶贫贷款投放进度缓慢的不利局面,制订了大干苦干实干60天的攻坚方案,成立扶贫贷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拿出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工作措施,以务实举措全力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两个月时间内超额完成全年投放目标任务,累放扶贫贷款4.2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到9.66亿元,完成投放计划的175.61%,项目涵盖各县市区重点产业领域。

  积极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把支持防疫企业生产加工和尽早复工复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码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一系列便利手段,累计获批复工复产贷款56.48亿元、已发放21.72亿元,贷款投放涉及防疫企业复工复产、重要农产品供应等数个产业链条,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