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召开全州2020年年中纪检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徐爱红)近日,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纪检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国家监委派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和省分行纪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强化政治监督工作意见和重点内容,提升政治监督能力,更好履行纪律监督职责。

  会上,农发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娄锐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昭翮同志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任务落实》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温清雄主持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工作的意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措施》《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特约纪检监督员工作规范》《关于扎实做好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建设“四强”纪检队伍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和五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通报、警示案例通报、财会领域违规违纪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总结了上半年纪委主要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纪委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纪检部门要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并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依法依规依纪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实现全行经营管理目标。

  会议强调,纪检部门、纪检人员要把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严肃履职尽责。一要做到敢于监督,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政治监督滞后、虚化、抽象等问题。二要做到善于监督,在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切实掌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种本领”,提升纪检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科学、高效地做好监督工作。三要做到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始终坚守职责定位,不越位、不缺位。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不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农发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纪检人员要按照省分行“守护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讨论活动要求,认真按照“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政策理论”“学习党规党纪及工作制度”“学习基本书籍”“学习几个文件”“订阅几个网络频道”“观看几个片子”等方式加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细致思考,提出有价值的思想、观点和建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

  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县支行行长,州分行纪律监督委员会人员、省分行特约纪检监督员、各党支部纪检员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