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王维新 肖迪)农发行黑龙江省大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文件精神,积极践行政策性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6月30日向4户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65万元,坚持以政策性金融力量普惠小微企业,做到真服务、真支持、真提升。

  该行积极探索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模式和途径,通过精准营销对接、主动减费让利、提升办贷质效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年初以来,该行已累计向7户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3635万元,为企业承担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共计7.3万元,并给予最低至LPR减100个基点的优惠贷款利率,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6.65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提供了重要保障。

  该行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大庆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00万元。该企业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了《帮扶协议》,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发放后,企业将以高于市场价格优先收购贫困户手中自产笨鸡、笨鸡蛋、菜园小菜等农副产品,可有效带动贫困人口每年人均增收50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