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农村商业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麻城市支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6月9日讯(通讯员陶孝柏 黄齐林) 6月2日,湖北麻城农村商业银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麻城市支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麻城农商行举行,农发行麻城市支行行长顾国学、麻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周卫东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截至4月末,麻城农商行、农发行麻城市支行贷款规模合计164.2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总额的56.4%,当年贷款净增占全市金融机构的77.8%,是实至名归的农村金融主力军。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创新、资源共享、资金结算、抱团融资、电子银行、工资代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上,麻城农商行党委书记周卫东指出,农发行与农商行隔街相望,是亲密无间的友好邻居;农发行与农商行因农结缘,是血脉相连的袍泽至亲;农发行与农商行优势互补,是融合发展的最佳选择。期待着双方坚守支农定位,加强交流共鉴,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把党中央惠农惠民政策更好地传导、普惠到基层群众。

  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周卫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农商行、农发行要做引领银行间战略合作的好伙伴,在信息共享、客户互荐、信贷联投、资金结算、电银业务、工资代发和上下游客户延伸服务等项目上探索实践,深化和巩固合作成果;二是要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好伙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涉农主体复工复产等领域加强合作,在宣传上互相呼应,在额度上互相补充,在风险上互相提醒,在服务上互相补位;三是要做互动交流共赢发展的好伙伴,以双方业务合作为契机,在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农发行麻城市支行行长顾国学简要介绍了农发行的业务范围、产品特点和发展规划,他指出,农发行、农商行均因农而生、为农服务、靠农发展,双方业务发展的市场高度契合,共生互补性强,合作的领域广、落点多、空间大、潜力深,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顾国学结合具体业务和项目,指出四个方面的合作重点:一是双方可在信息共享上加强合作,共享客户名单、项目信息及交叉客户贷款风险情况,补齐信息不对称短板;二是双方可在资金支付上加强合作,农发行将在政策许可范围内,推动更多项目贷款资金存放农商行的客户账户;三是双方可在项目合作上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农商行资金实力雄厚、经营机制灵活、产品体系健全等优势,在重点项目信贷融资中引入农商行参团投放;四是双方可在脱贫攻坚上加强合作,联动支持光伏产业、石材产业等扶贫产业开发,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