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商洛市分行6000万元助力生态旅游提档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通讯员鱼玺 张豪)5月19日,农发行商洛市分行向柞水终南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放6000万元旅游扶贫贷款,用于终南山寨景区提升改造工程。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是该行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政策性银行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积极作用的重要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520161804

  柞水县终南山寨以“陕西休闲养生的绿色航母、西安避暑躲霾的诺亚方舟、秦岭顶级山居、九州睡眠之都”为定位,依托良好的人文、生态、区位、资源优势,以“文化消费、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户外休憩”为主题,规划建设的集生态保护、综合旅游、文化演绎、休闲游憩、商务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区。项目总投资3.89亿元,建设了包括生态停车场、古镇民俗文化村、移民安置区(佬林客栈)、峡谷运动乐园四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6.79万平方米。本次农发行600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支持景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工程顺利实施后将很大程度上优化终南山寨景区现有布局,大大改善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游客接待能力,游客不仅可以置身于总书记称赞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在秦岭山水间恣意呼吸,饱览大自然的秀丽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总书记点赞的“柞水木耳”,使秦岭生态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以“旅游+扶贫”模式撬动“幸福杠杆”,带动柞水县域旅游业和社会经济的长足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221

  同时,终南山寨景区以“景区+农户+产业”的扶贫模式,通过产业链延伸和吸收就业的方式,拓宽了贫困农民的增收渠道,带动景区附近群众通过就近就地创业就业的方式持续稳定脱贫致富,找到青山绿水中的“幸福密码”,对全面巩固提升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