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扶风县支行计划投放1.5亿元 全力支持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通讯员侯国庆 郭嘉)近期,农发行扶风县支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于5月15日向陕西西岳制药(扶风)有限公司实施的生物医药建设项目(一期)审批8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5月19日向陕西关中风情文化有限公司实施的陕西关中风情文化有限公司三期颐养融合中心项目审批7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全力支持地方实体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

  陕西西岳制药(扶风)有限公司是扶风县招商引资的生物医药类企业,目前正在实施生物医药建设项目(一期)。本项目的建设是扶风县乃至宝鸡市发展制药行业的新契机,项目的实施可带动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发展,项目实施后,可安排贫困人口20余人就业,预计每人每年增收2.5万元,促进当地经济和谐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同时,该项目作为地方政府疫情期间重点复工复产项目,对当地经济转型、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陕西关中风情文化有限公司三期颐养融合中心项目,属康养类项目,项目依托陕西关中风情园,整体打造成一个以传统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养生养老、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高端健康生态康养中心。该公司与11名贫困户签订的《劳动合同》,用于本项目建成后用工,预计每人每年增收为2.4万元左右。同时,该公司与42名贫困户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通过收购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扶贫带动作用显著。

  农发行扶风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主动与企业对接,向企业大力宣传我行的信贷政策,及时向上级行汇报工作进度,省市行领导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调研、与企业座谈,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同时,省市县行组织业务骨干加班加点、上下配合,实现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快速投放。目前,扶风县支行已于5月19日向西岳制药投放贷款2000万元,保证项目按期投产建设;风情园三期颐养融合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落实投放前手续,近日即可投放。

  农发行扶风县支行长期以来一直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全行的核心工作,先后投放了一批“防疫+扶贫”、“生态+扶贫”等高质量产业扶贫贷款,这两笔贷款更是与地方政府战略部署相契合,进一步推动宝鸡医药产业发展及扶风康养产业发展,填补了扶风县人才聚集型、高科技创新型企业空白的短板,同时能够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坚强的农发行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