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庆城县支行荣获环县政府表彰

  农村金融时报4月13日讯(通讯员李羿含)近日,环县政府组织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环县第二届羊产业大会”,会上分别授予庆城县支行“2019年度支持环县发展贡献奖”和“2019年度环县肉羊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庆城县支行不断加强对环县的金融扶贫力度,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13.97亿元,占支行扶贫贷款的61%。为全力助推环县完成脱贫目标,庆城县支行结合当地实际,分别从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全领域精准支持,帮助当地6376户、2.69万人实现了稳定脱贫。根据市委市政府“331+”战略部署和“南果北羊”扶贫产业布局,庆城县支行通过政府主导、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扶持,创新实施“统贷共管”的新兴产业扶贫贷款模式,有效搭建“地方政府+国有企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平台,投放甘肃省农发行系统首笔2.9亿元产业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环县标准化肉羊养殖扶贫示范合作社建设。该项目投资124个合作社,建设200个千只湖羊标准化养殖场,覆盖了全县20个乡镇,197个行政村(其中117个为深度贫困村)。项目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多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217户,户均分红1000元,打通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使小农户有效融入大市场,实现“精准扶贫、生产扶智、产业联合发展”的良性格局。

  在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行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文明单位”、省分行2019年“双优党支部”、全省“2018-2019年度脱贫攻坚贡献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庆城县支行将严格按照省、市分行党委工作要求,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