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调研农发行商丘市分行主持召开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农村金融时报4月11日讯(通讯员贾楠)4月8日,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调研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召开座谈会。期间,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人行商丘支行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IMG_0102

  陈向平一行实地调研,商丘市分行温政介绍了农发行服务三农需求的独特政治优势、拓展支持领域服务乡村振兴的信贷政策。随后在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召开的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陈向平对金融机构长期以来支持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逐一听取各金融机构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 会上,温政就农发行支持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商丘市分行认真贯彻执行政府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总体原则,全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把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当做最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2019年,全力支持好粮食收购,投放最低收购价小麦贷款60.18亿元,支持收购最低价小麦51.25亿斤;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2.1亿元,扶贫贷款余额79.5亿元,较年初增加64.9亿元,扶贫贷款余额在商丘市居第一位;累计投放政策性中长期贷款15.49亿元。疫情期间,发放救灾应急贷款1.45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5.5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补短板、强弱项”的独特作用。

IMG_0108

  温政表示,农发行商丘市分行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及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坚持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扶贫项目上做到提前谋划。农发行商丘市分行2020年将继续利用好中央及地方储备粮轮换,做好中央地方储备粮扶贫贷款投放,加快推进虞城县人民医院、夏邑县区域路网、民权县国储林、民权县农业生态园等扶贫项目,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陈向平指出,农发行商丘市分行在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所发挥的个性特点可圈可点,主动作为克服限制性因素;充分肯定商丘市农发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彰显的政策性金融作用、提前谋划乡村振兴上的政治敏锐性以及支持脱贫攻坚发挥的责任担当“主力军”作用。陈向平殷切期望,在脱贫攻坚方面,要用足用好金融扶贫工作、积极开发金融扶贫产品、加大金融扶贫政策宣传、认真抓好小额信贷产品投放;在乡村振兴方面,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构建服务整个现代化农业产业链金融模式。农村天地大有作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金融机构发展,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和峡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全市“三农”工作贡献政策性金融的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