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开展“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12日讯(通讯员陈东齐)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女员工奋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了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作用。

  以鲜花寄祝福,开展线上学习防疫情相关知识。该行通过省行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平台,组织全辖女职工开展线上学习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全辖29名女职工参与此次竞答,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和疫情防控意识,保障女职工权益。

  以字画传真情,举办文艺征集活动鼓人心。疫情无情、巾帼有爱。面对疫情,该行女员工虽然不能上前线,却通过自己的爱好,用画笔、文字记录了这段特殊时期的点滴真情。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文艺创作征集活动中,她们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积极参与创作,共收到《花开“疫”散》《紫气东来驱疫祛病》《竹报平安》等8幅作品,通过字画作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传递同心战“疫”必胜的信念和美好愿望,用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绘画拼图

  以榜样作标杆,开展争先创优展风采。该行响应省分行“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号召,女职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经过充分挖掘,该行向省分行推荐一名优秀女职工和一个先进女职工集体,写下她们发生在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行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疫情期间,该行累计办理汇划业务1197笔,涉及资金10121.48万元;通过电话、微信、现场走访等方式,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储备应急贷款200万元,支持企业购储粮油等应急物资,以保障湛江地区疫情期间粮食供应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