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南西畴县支行:开展“捐农资促春耕”扶贫帮扶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1日讯(通讯员丁春仁)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3月30日,农发行云南西畴县支行负责人带队到扶贫挂钩点——西畴县新马街乡坡脚村开展“捐赠农资促春耕”扶贫帮扶活动。

  自2018年西畴县实现脱贫摘帽以来,该支行始终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特别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秉承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心系广大群众,尤其是对扶贫点的帮扶对象更是关怀备至。本次帮扶活动,向2015年以来该支行按照西畴县委、县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要求结对帮扶的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价值28500元的农资产品(包括化肥、农药、生产工具等),同时向贫困户家庭在校高中生捐赠价值2000元的学习用品,向坡脚村委会捐赠9500元用于支持发展公益事业,捐赠合计总价值4万元。此前,该支行已陆续向贫困户捐赠农资、衣物被褥、桌椅等生活用品,村活动室文体用品、贫困学生爱心捐款等,价值3万余元。

该支行为农户送去肥料

  捐赠现场,贫困户纷纷表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农发行给予的关爱与帮助,将一定不辜负农发行的厚爱,好好备耕,扎实务农,努力增加收入,尽早脱贫致富。

  农发行西畴县支行负责人也鼓励贫困户树立不等不靠信念,在政策扶持下,积极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向各户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强调一方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投入生产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