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应急贷款再落地!农发行广东省广东分行向香雪制药和海王集团发放贷款2.6亿元

  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杨帆)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继首批95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落地后,广东分行毫不松懈,持续发力,2月2日再次审批救灾应急贷款3.6亿元、投放2.6亿元。向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6000万元,用于支持生产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防疫药品;向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亿元,用于支持广东等五省部分地市公办医院采购及配送疫情防治药物。

各级行联动加班加点办理贷款

  受到疫情影响,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医药需求激增。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抗病毒口服液国家标准编制的重要参与单位,首创抗病毒口服液指纹图谱技术。近期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列入第一批省级紧急储备重点防控物资,其中抗病毒口服液全部由香雪制药提供,该公司还签约国家储备计划驰援武汉防疫一线。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药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旗下公司全药网积极落实地方政府部署,紧急启动挂网采购工作,全面保障广东等五省防控救治药品供应。

支持香雪制药生产抗病毒口服液

  广东分行主动上门、对接服务,2天内就完成了全部办贷流程,及时满足企业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在高效办贷同时,严格执行总行《关于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深入调查论证、精准测算需求;把握办贷管贷关键环节,根据企业采购、生产、销售全流程,严把支付关,跟进销售货款回笼。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前提下,合规办贷,防控风险。

支持海王集团采购疫情防控药品

  近日,人民银行出台防疫再贷款政策,为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对重点企业采取名单制管理,确保专项再贷款资金使用到应对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广东分行迅速积极响应,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辖机构积极主动对接人民银行下发名单中的优质客户,将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有关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实好,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政策性银行履职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