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大力支持全省土地指标收储工作

  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谢函洋)近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审批农村土地流转与规模经营贷款3.12亿元,用于支持全省土地整治指标的收储工作,助力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乡村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据悉,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是我省重要的土地整治指标交易平台。2019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全省国土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本次获得融资支持的河南国土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由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出资成立,并授权开展土地指标收储业务。土地复垦指标交易出让后,取得收入除弥补收储成本外,全部返还指标产生地人民政府,用于支持扶贫开发。

  该项目融资作为创新模式,有助于进一步发挥省国土中心指标交易蓄水池调节作用,链接了全省指标交易买卖双方,为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同时也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新路径,拓宽了新思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