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大力支持 长垣市“三块地”改革

  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谢函洋)近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审批农村土地流转与规模经营贷款1.68亿元,用于长垣市拆旧复垦土地指标收储,助力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乡村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据悉,长垣市是“三块地”改革的全国33个试点县(市)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试点市。该项目与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合度高,通过拆旧复垦盘活农民手中的闲置宅基地,不仅可以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还可以将空闲土地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进而支持企业企业或个人在当地农村开办工厂,安置剩余劳动力,为农村贫困人口增加就业机会。同时,拆旧复垦指标交易收益能够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该笔贷款已实现首笔投放0.44亿元,收购建设用地指标443.85万亩,全部交易后预计可实现收入0.58亿元,扣除收购成本后全部用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