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绿色出行——农发行高明支行4.35亿元支持氢能轨道交通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高明区讯(通讯员陈小璇) 2019年11月29日,世界首条商业运营氢能源有轨电车在高明区启动上线,由此高明进入了轨道交通氢能新时代。这列别具现代感的氢能源有轨电车及其所在的线路,正是农发行高明支行4.35亿元贷款支持建设的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

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首期工程线路长6.57公里,起于沧江路站,止于智湖站,设车站10座,加氢站1座,配备5列氢能源有轨电车。该示范线于2017年2月开始动工,是高明区首个轨道交通项目,直接串联起新旧城区,为沿线居民提供了绿色出行新方式。作为高明交通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式重大工程,有轨电车示范线的建设也是高明区落实构建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规划未来将与佛山地铁二号线二期无缝对接,配合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广湛高铁等的建设,加快高明区融入珠三角快速交通圈。

  氢能源有轨电车的上线试运行,又为西江产业新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高明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坐上有轨电车,缓缓穿过智湖公园、阮涌古村落、明湖公园、文化中心等站点,观赏西江产业新城“四季花开一路”的美景,切实感受到城市更新带来的变化,也凸显出农发行高明支行近年来超38亿元信贷资金大力支持西江产业新城建设的成效。放眼未来,农发行高明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优势,促进高明区乡村产业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