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莞市分行:聚焦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农金网广东省东莞市讯(通讯员金梦慧盈)近期,农发行东莞市分行获批51792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用于支持茂名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建设茂名市电白区绿能环保发电PPP项目。截止目前,已实现投放贷款9000万元。

  据悉,目前电白区现状生活垃圾填埋场库容有限,在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生活垃圾产生量与消纳处理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急需规划建设新的垃圾处理设施,缓解垃圾围城的困境。电白区绿能环保发电项目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置垃圾,垃圾建容量可达到85%左右,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发电可为社会提供优质能源,产生的残渣密实且无菌,可作为筑路及制砖用料,垃圾中的废铁等金属材料经磁选回收还可作为金属用料,真正实现了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有利于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该行多次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接,详细了解情况后,本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初心,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项目调查评估工作,助力电白区攻破“垃圾难题”,为改善人居环境注入强劲动力。项目建成后,能够极大地缓解电白区垃圾填埋占地面积大与城市化建设加快、用地紧张之间的矛盾,减轻现有填埋场的压力,节约土地资源,杜绝原来简易填埋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改善居民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促进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