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金融强支持 商南脱贫添活力

  农金网陕西省商南县讯(通讯员卢飞 蒋棋)2019年9月29日,农发行商南支行顺利投放7000万元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陕西霄龙药业有限公司法人殷世勇难掩内心的激动,这也是商南县支行在支持县域民营企业带贫助贫项目发放的首笔产业扶贫中长期贷款。该笔贷款聚焦商南县中药材特色产业,以中药材产业发展为抓手,带动乡村产业兴旺,为脱贫攻坚提供不竭动力。

  商南县地处秦巴山区,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全县共有贫困人口6152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为56818人,贫困发生率为23%,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农发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县支行及时同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对全县的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调研分析,发现商南县地处秦岭深处,属于亚热带过渡性半湿润山地气候,是鄂豫陕“三省八县”交汇处,独特的水土自然环境区位优势,适合于中药材种植,商南县政府也在各乡镇全力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以连翘、五味子、杜仲、丹参、黄岑、桔梗、丹皮、金银花、黄姜、天麻等“十大商药”为主,中药材多达1192种,有“天然药库”美称。全县种植面积2万多亩,具有品种多、品质优、药效好的特点,各种优质药材的“天然基地”。

  市场调查发现,该县农户种植的药材主要以原材料方式销售,未进行深入加工,利润较低。全县仅有的一家中药材加工企业因资金问题还未投产。时不我待,县支行及时深入企业调查分析,该公司主导建设的“年产5000吨中药饮片项目”,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吸收当地农户参与种植、收购、就业为模式,为当地贫困户提供难得的就业与销售增收机遇,扶贫带动作用突出。同时该企业也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支持企业,支行紧紧抓住信贷政策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机遇,通过省市县行集中办贷,仅用十余天时间便将贷款顺利投放到位,有力的支持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彰显了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