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漳州市分行: 127亿元基础设施贷款助力富美新漳州建设

  农金网福建省漳州市讯(通讯员陈玲)农发行漳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支农政策,主动融入漳州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聚集“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利用政策、资金和利率等方面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补齐民生短板,履行好“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为当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业务开办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127.83亿元助力78个地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战略支撑作用,持续加大对农村公路建设、水利建设、城乡一体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该行主动适应政策变化,重点着眼财政部门项目储备库、全市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的放矢开展营销,大力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事业发展领域,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通过营销抓快抓早、问题抓重抓准、评估抓精抓细,加快促进各个项目早日落地。在精准发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着力破解农村地区“出行难”,打通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该行以发展规划明确的农村公路项目为重点,累计审批农村交通贷款项目33个,金额71.99亿元,成功投放30.89亿元,促进农村公路通达通畅。

  二是为努力满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工程资金需求,该行加大对改善农田水利工程、防灾减灾工程、解决生活用水等项目的支持力度,累计审批11个水利建设项目19.24亿元,投放5.68亿元。

  三是以农业转移人口、特色小城镇建设为目标,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该行累计审批23个城乡一体化项目,金额89.94亿元,成功投放42.18亿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四是针对农村人居环境的薄弱环节,突出改善农村环境建设、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行累计审批7个贷款项目,金额20.85亿元,成功投放12.1亿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美丽乡村”。

  五是加强服务安居工程建设,积极与市建设局、房管局等单位的协调对接,聚焦支持漳州市年度棚改清单,累计支持12个棚户区改造贷款,金额35.89亿元,支持拆迁安置9008户,新建安置房约13124套、面积149.13万平方米。

  农发行漳州市分行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的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改进客户营销和服务工作,主动介入项目规划编制、融资方案制订等前期工作,积极培育优质项目。同时,逐步完善内部信贷管理制度,发扬“5+2”、“白+黑”工作作风,采取抽调人员、集中评估的办法开展项目调查评估,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破解农村融资难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