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7000万元贷款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汕头市讯(通讯员余晓静 谢宏伦)日前,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向汕头市联泰潮海水务有限公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投放首笔中长期贷款7000万元,为项目工程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近年来,潮阳区经济发展迅速,但区域内的污水总量却不断增加。区域内目前没有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排水均是雨、污水混流后通过地面明沟或盖板沟直接排放,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为改善全区水环境污染状况、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潮阳区政府决定启动潮阳区全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捆绑PPP模式实施项目。

  政府关注的焦点就是银行服务的重点,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汕头市潮阳支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支持该项目融资需求,及时为项目提供贷款额度5.6亿元,并于近日完成首笔中长期贷款7000万元的投放工作,及时缓解项目施工建设资金压力。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潮阳区污水无序排放的现状,污水经处理后,将大幅度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从而有效减轻区域水环境污染,助力潮阳区实现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总目标,促进环境、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