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茂名电白支行1.7亿元助力水环境综合整治

  农金网广东省茂名市讯(通讯员高晓文)近年来,处于沿海地区的茂名市电白区城镇化速度加快,但随之带来的是污染物的大量增加,部分区域海水受到污染较重,水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未得到有效遏制。农发行茂名电白支行积极对接地方政府生态环境建设规划,成功获批1.7亿元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项目贷款,用于支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一期),致力守护茂名碧水蓝天。

信贷支持茂名市电白区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

  据悉,该项目一方面在水东湾红树林地区建设216368平方米生态缓冲地带,改善红树林生长环境,有效增加红树林植被多样性,使海域水体更加清洁,达到修复生态系统的目的;另一方面,对污水管道及排水扣进行改造,有效截留入海污染物,提高水东湾地区水环境质量,吸引更多候鸟栖息并提供安全保障;此外,还设立红树林科普教育栈道,以科普教育为主,使城市居民能亲水观察红树林、鸟类及水域生态环境,提升居民对生态保护的了解,加强居民的生态保护意识。

  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8000万元信贷资金,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科普教育栈道已全部完成,管网排污等相关改造项目均已完成70%以上,水环境日益变好,吸引当地居民前来观光游玩,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稳定流域的生态环境系统结构与功能,最终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相协调的可以持续发展战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