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攸县支行加大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农金网湖南省株洲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刘朝晖)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南攸县支行紧紧围绕总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的建设要求,切实遵循“政策导向、示范引领、择优支持、风险可控”的基本原则,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作为一项长期坚持和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服务小微企业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示范引领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分解目标,压实责任。落实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一把手”负责制,实行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目标管理,建立小微企业业务考核奖惩机制,形成了领导带头、部室协同、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

  三是深入走访,主动作为。行领导以上率下,深入走访县发改委、农业局、扶贫办、工商联、各工业园区等部门,通过问、看、查、访、分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等方式,充分把握辖内小微企业资源状况和真实资金需求。

  四是快速行动,狠抓落实。通过主动提升服务,快速上报审批,真正按照“真小微、真支持、真提升”要求全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近日,该行成功向株洲市地杰现代农业公司投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200万元,用于采购油茶苗及水果苗。该笔贷款是以企业法人代表和股东资产进行抵押、以苗木销售货款作为还款来源的首笔民营小微企业抵押贷款,标志着该行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深化民营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严格按照“三真”要求,着重突出“三聚焦”、“三优先”,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更高效的办贷效率、更精细的风险管控,深耕本地小微企业市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当地民营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