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克州分行:办理首笔产业扶贫贷款服务校园配餐

  农金网新疆克州讯(特约记者武巧福)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分行向阿克陶县源泉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源泉公司”)成功办理首笔“产业扶贫”贷款,获批金额3000万元,已实现投放800万元,主要用于向阿克陶县城乡职高、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提供配餐服务。据悉,这笔贷款目前已服务配餐惠及198所学校和幼儿园、6万多名学生。

  该项目是农发行克州分行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产业扶贫的新突破。可通过产销带动当地蔬菜大棚150座,其中110座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营,大约可带动477人就业。在采摘和物流配送等环节还可带动零时用工20多人,实现人均年收入3万元以上。

  年初以来,农发行克州分行在聚焦精准扶贫方面发力,精心设计符合当地实情、脱贫效应好的融资融智方案,打开了产业扶贫的绿色通道。

  农发行克州分行行长章伟说:“克州的经济收入只有13亿元,是全疆经济最落后的地州,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矛盾非常突出。我们分行机构少、人员也少,但我们坚定地落实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关注的项目,实施优惠的信贷支持政策,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举全行之力为企业解难,为贫困户脱贫找出路。”

  与此同时,农发行克州分行在克州政府的主导下,结合当地实际,与政府联合制定了《克州产业扶贫贷款实施方案》,由克州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出资0.1亿元,建立了《克州产业扶贫贷款引导基金》,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打造了政银携手共同推动当地产业扶贫的新格局。

  据了解,农发行克州分行目前推动的产业扶贫项目已达9个,融资需求达1亿元,支持项目涵盖面粉厂、化肥厂、造纸厂和果品加工厂等民营小微企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