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渤海银行新一代票据系统成功上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渤海银行已于近日成功投产上线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与上海票据交易所实现对接,并以其专注客户体验的结算、签约、申请、资料上传、批量操作、转让变更六大特色功能,助力企业率先体验新一代票据的结算便捷性与安全性,提升供应链、产业链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融资可得性,进一步提升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票据市场一端与中小微企业相连,另一端与中央银行相连,是货币政策传导至实体经济的“超导体”。但长期以来票据支付金额与实际结算金额不匹配,只能被动持票到期或向银行申请质押或贴现融资,这变相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今年6月份,由上海票据交易所建设运营的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上线,实现了无成本拆分,无限制流转,全面解决了企业票据金额错配的需求,使票据业务可以全面深入企业供应链,解决企业与其多级长尾供应链的结算困局,不仅打破了长期制约商业汇票发展的定额票据属性,也标志着票据市场全面进入等分化票据的新时代。

    作为上海票据交易所第一批试点金融机构,渤海银行紧跟票据创新步伐,依托于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全新设计优化了六大特色功能,全方位、一站式助力企业便捷用票,进一步增强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在结算便捷性上,针对企业用票需求,无论是部分付款需求、紧急现金需求、还是到期托收,渤海银行新一代票据系统均可给予企业多样选择,用多少、拆多少,助力企业一键流转。

    在签约线上化方面,系统可自动完成签约信息登记,并向票交所进行企业信息报备,实现7天24小时在线申请开通票据服务的全天候支持,助力企业一键签约。

    在申请自动化上,出票信息、价格信息自动关联业务申请,自动生成申请书,流程简单快捷,客户免去手动填单的流程,省时省力,实现一键提交。

    同时,企业提交贸易背景资料无须跑柜台,可借助系统实现线上传输,上传容量更是扩大到100M,真正实现了从线上办理到线上审批的全流程服务。

    新一代票据系统还支持出票、承兑、贴现、背书、签收、质押等全流程服务,多种交易行为皆可全面批量化操作或预约办理,助力企业一键操作。

    此外,系统还全新支持持票人自助线上申请将“不可转让”票据变更为“可转让”票据,新增不可转让撤销功能,助力企业一键变更。

    此六大特色功能不仅解决了企业用票的多项痛点问题,还从票据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中提升了企业用票体验,降低操作风险。

    下一步,渤海银行还将持续完善产品服务体验,助力企业搭建票据结算体系,同时设计票据产品组合服务方案,最大限度地促进票据流转,降低企业供应链整体融资成本,提升供应链、产业链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和融资可得性。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