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 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勇担金融使命 服务实体经济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杨浩)平顶山银保监分局不断增强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引导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勇担金融使命、服务实体经济,为平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供给。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持续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积极做好特定企业、特殊人群的差别化信贷服务。充分发挥无还本续贷信贷产品优势,针对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结合其实际情况推荐连续贷、纾困贷、承接贷、复工贷等产品。持续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三农”客户,根据乡村产业的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客群特征,大力创新贷款产品。通过密切政银企合作、创新信贷产品等方式深耕农村金融市场,用金融服务支持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10月末,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8.3亿元;有贷款余额的户数67811户,较年初增加750户。

    强化金融支持,巩固向小微企业让利成果。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稳步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优化信贷结构,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针对存在困难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根据经营情况、征信情况、担保方式、资金流、还款方式等实行优惠利率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利率普遍下调。在办理贷款业务中积极落实相关收费减免政策,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经营正常小微企业客户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继续支持其合理信贷需求,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转型,共同应对当前经营困境。通过LED屏、公告栏张贴等方式较好地执行价目公开,对服务价目表及优惠政策进行持续宣传。10月末,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当年累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额112.81亿元,当年贷款利率8.13%,较年初下降0.45个百分点。

    回归信贷主业,坚守支农支小金融服务主业。辖内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匹配能力,重点满足“三农”和小微企业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需求。将业务重心回归信贷主业,确保信贷资产在总资产中保持适当比例,投向“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贷款在贷款总量中占主要份额。10月末,辖内农村中小银行各项贷款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58.33%,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全部超过80%,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主力军作用愈发彰显。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