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乡银保监分局 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姜振辉)河南新乡银保监分局积极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求各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掌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领会精神明方向。新乡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内各银行机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分局要求辖内各银行机构基层党组织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宣传、落实等环节,迅速掀起学习声势,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论断掌握好,指明的方向领悟好,具体的要求践行好。

    学习精神掀热潮。新乡银行业各机构结合疫情防控政策,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直播,认真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报告和在二十大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会议各项成果,推动全行业上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建行新乡分行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将大会报告与大会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相结合,对比学习、系统学习、全面学习,做到群面联系、与时俱进,真正学深悟透。

    工行新乡分行充分利用开辟的网讯 专栏宣传阵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全体员工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宣传教育,坚持不懈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心得体会征文活动、按期编发工作通讯,鼓励全行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中行新乡分行引导全行员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举办二十大精神体悟演讲比赛,鼓励员工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手边工作、身边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新乡银保监分局要求辖内各机构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银行业在稳定国家经济命脉、服务国家金融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风险管理,强化风险排查,严格资产质量分类督导,做实利润、提足拨备、补充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严守金融初心,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和宗旨,扎实抓好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经济工作重要指示的落实工作,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进一步激发推动新乡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