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中国银行在进博会现场参与举办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郝飞)11月7日,由中国种子协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出席活动并致辞,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相关人士等出席论坛。

    刘福学表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全球第二大种子市场,规模超千亿元。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种业科技水平稳步提升,种业创新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本次进博会和种业论坛有诸多全球农业先进种业企业参与,充分展现了支持进博会、共享中国大市场的坚定信心。

    张延秋提出,第五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了农作物种业专区,为我国种业搭建了更高规格、更高层次的种业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全方位展示了国际种业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有助于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好服务,为百姓餐桌提供更优质产品。

    王志恒表示,在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战略部署下,全力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责无旁贷。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积极服务先正达集团境内外业务整合、登陆科创板,与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普惠客群推出“种业贷”服务方案。未来,中国银行将持续创新服务场景,聚焦种业阵型企业,支持“卡脖子”技术攻坚、种业国际交流等重点领域,强化金融资金引导,服务现代种业体系建设,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金融力量。

    论坛上,中国银行介绍了支持种业发展相关措施,并对“惠如愿•种业贷”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解读和推介。

    种业发展合作高端论坛是农作物种业专区的重要配套活动,现场邀请了来自国内种业主管部门、科研单位、国内外种业相关机构、企业的120余位嘉宾,近4000人次线上同步收看。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