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柳州银行:推出十大举措服务“新市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蒋佳利)为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期,柳州银行为新市民推出十项举措,与新市民一道共赴美好新生活。

    优先租房信贷供给。该行推出新市民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租易贷,帮助新市民支付本人房屋租金、所租房屋产生的物业费,满足新市民的租房需求。

    优先住房信贷供给。该行推出新市民住房按揭类产品--安居贷,优化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信贷政策,降低新市民购房首付款比例,提供专属房贷优惠利率,首次首套房低至4.85%,二套房低至5.05%,有效满足新市民合理住房和购房需求。

    优先消费信贷供给。该行重点围绕新市民在进城、落户过渡阶段的差异化金融需求,为新市民提供加大授信额度、延长期限、灵活还款等专属方案,满足其租赁住房、购车、装修、购买家电等合理资金需求。同时,为新市民提供“加油满减”“生活缴费满减”“分期费率6折”等民生类消费和分期优惠活动。

    加大创业经营贷扶持。该行结合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给予新市民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积极推广“桂惠贷”,推出“新市民经营贷”产品,满足新市民在进货、门面装修、预付款项及经营过程中需要的正常资金周转需求,让新市民不再“独在异乡为异客”。

    加大信用贷扶持。该行重点针对吸纳新市民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助企惠商”专项行动,通过“首贷宝”“收银易贷”“小超贷”“闪店贷”“拥军贷”等小额信用贷款,满足其生产经营的日常流动资金需求。

    畅享支付结算便利。该行让新市民畅享开卡免年费,国内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ATM取款手续费、工本费及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等多项费用,为新市民商户免费提供便捷收付款结算工具“收银通”,并减免收单手续费,满足新市民结算需求;优化生活缴费,通过手机银行和云闪付等渠道提升新市民生活便利度。

    创新增值服务产品。该行推出新市民专享版金融产品,满足新市民储蓄、投资需求,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新增代理保险种类,如健康险、终身寿险、短期医疗险等,为新市民提供更加灵活的保险产品和保障。

    提供养老财富管理。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建设,为新市民客户提供一站式养老财富管理及增值服务,让新市民老有所依。

    优化线上渠道。该行加大科技赋能,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新市民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减少客户申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和环节,实现消费贷款的线上化办理,提升新市民融资便利度。

    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该行强化金融知识宣讲,通过沙龙、讲座、微信公众号、折页、户外活动等形式,全方面、多角度普及信息保护、反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支付安全、理性消费等知识,帮助新市民提高风险防范、反欺诈和维权意识,保障个人资金财产安全。

    据介绍,作为广西的地方法人银行,柳州银行将始终坚持“心服务诚相伴”的服务理念,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坚定走好普惠金融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为新市民在城市的“立足”和“成长”提供金融支持,为新市民过上幸福生活,推动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真正做到助力新市民,畅享新生活。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