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郑州银行:“云上”赋能助力夏粮收购“保畅保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三夏”时节,一望无际的麦子仿佛一条金色的长龙,传递着中原大地丰收的喜悦。在夏粮收购如火如荼推进之际,如何保障夏粮收购物流不停、供应链不断,保障颗粒归仓成为各方关心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家服务本地的商贸物流特色银行,郑州银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夏粮收购场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果断部署,全力做好“三夏”金融服务工作。郑州银行从粮食收购企业入手,创新性地使用云商平台,将粮食储存、粮食收购、粮食运输搬到“云”上,向数字化要效率,打通夏粮收购产业供应链各个环节,助力夏粮抢收入库提速。

    优化现金调配,提升现金供应效率。操作出账、核对仓单、监控物流……在夏粮收购一线,郑州银行客户经理顶着炎炎烈日,站在粮库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把辛勤的汗水留给自己,把丰收的喜悦留给客户。通过“五朵云”云商、云物流平台的高效协同、联动,郑州银行顺利推动了夏粮收购企业的优质信用向上游粮户、物流企业的传递,实现了低成本银行资金向夏粮收购供应链薄弱环节的精准注入。仅在南阳地区,郑州银行便有效带动了唐河弘信、宏旭等粮食运输企业5户、粮食收购企业9户,粮户近百户,为地区夏粮收购供应链提供2.5亿低成本信贷资金支持,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户的好评。

    助力扛稳粮食安全生产重任,郑州银行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夏粮收购时节场景客户需求,因地因时,着力部署,充分发挥“五朵云”数字化系统、商贸物流银行综合服务优势,全力保障夏粮收购供应链畅通,为中原大地绘就收获的金色,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中国碗”多盛“河南粮”。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