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龙江银行:深入推进“龙行服务进千企、金融活水助万家”金融服务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为深入推进“龙行服务进千企、金融活水助万家”金融服务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畅通重点项目融资渠道、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力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近日,龙江银行党委书记石玉龙一行分别赴龙煤集团、建投集团、北大荒集团座谈交流。

    在龙煤集团,石玉龙与龙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成坤围绕加强项目建设、助力企业转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石玉龙表示,龙江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龙煤集团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出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融资+融智”赋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形成龙江银行与龙煤发展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龙煤集团由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企业转型,着力打造“绿色龙江”。

    孙成坤表示,银企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这为双方今后更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是龙煤集团乘势而上、做强做优做大的历史机遇期,是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关键期,需要龙江银行一如既往地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谋更大发展。

    银企对接后,如何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做好后续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为关键。

    在与省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军的座谈中,石玉龙表示,龙江银行将充分利用地方商业银行决策链短、政策灵活、执行力强的特点,发挥在传统信贷、资产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建投集团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周军介绍了集团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等情况,希望下一步能够与龙江银行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借助龙江银行的优质金融资源、特色金融产品,给予企业金融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龙江银行与省建投集团均为省属企业,又有着长期的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在北大荒集团,石玉龙介绍了龙江银行新一届党委组建以来的发展概况及业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方向。他说,期待下一步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龙江银行将围绕北大荒集团的核心产业,提供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实现合作共赢,携手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在黑龙江省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方面展现更大作为。

    北大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表示,北大荒集团将与龙江银行保持密切合作,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不断创新农业金融服务模式,探索走出一条产融结合、互利共赢的新型合作之路,为国家粮食安全助力。

    责任编辑:曹沛原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