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天府银行:落实惠企利民纾困 打出多产品“组合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杨栋)为帮助实体经济纾困解难,在人民银行南充中支的指导下,作为以中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城商行,四川天府银行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继续贯彻“六稳”“六保”和降费减负相关政策,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举措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去年至今,该行共对1291户中小微企业实行了利息延期支付,涉及贷款金额258.57亿元,减免各类利费达7.46亿元,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针对疫情下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天府银行不断创新产品,“对症”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和发展瓶颈。2021年至今,该行累计在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领域信贷投放53.5亿元,累计为中科九微、吉利新能源、嘉美印染等数十家规上企业提供贷款支持27.38亿元。

    受疫情影响,不少出口型外贸企业出现订单骤降、存货销售受阻以及出口收汇延缓等情况,面临短期资金面紧张的问题。人民银行南充中支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南充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出口企业的融资困境,以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为试点,为企业纾解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天府银行成功为四川顺成丝绸有限公司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49万美元,成为南充市首单落地的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

    “目前,外贸业务的审单更严格了。但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我们很快融到了用于采购原材料的资金,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顺成丝绸出口业务负责人张帆说,在办理过程中,企业减少了打印纸质材料、手工报送的繁重工作,银行批量快速完成企业出口报关单真实性、可用额度等要素核验,线上单证审核仅用时20分钟。从发起融资申请到放款登记,全部流程从传统的5至6天缩短为1至2天。

    作为新参加试点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天府银行前期已快速完成接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申请及系统设置、参数权限调整设置等银行端部署工作,现已实现平台上融资代申请、链上报关单核验、银行审核和线下融资发放及融资结果登记的全流程操作。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