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联社主任王义平调研农信改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信社改制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18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召开已批筹农商行政府置换资产变现调研工作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黑龙江省农信联社主任王义平作为调研组成员,对双鸭山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农信社改革表示感谢,并指出,双鸭山农信社针对置换不良资产处置工作成效明显,做到了既大胆创新,又兼顾细致稳妥,对下一步的工作要坚定信心,着眼未来,大手笔规划,高起点布局,抢抓改革政策窗口期,将改革作为助推双鸭山农合机构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强大引擎,为双鸭山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在会上强调,农信社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任务。双鸭山市政府对农信社改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比较扎实,成效也比较显著,省政府将通过相关措施继续支持农信社改制工作,继续做好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谋划具体措施,理顺相关流程,助推改制机构顺利实现改制任务。

  李德喜提出要坚定改革的信心,抓住监管政策的窗口期,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共同努力分步实施,进一步推进省政府提出的相关措施落实落地,尽快解决政府置换资产变现难题;双鸭山市政府要进一步将相关扶持政策落实落靠,继续协调相关部门持续支持农信社改革工作,切实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农信社要抓紧处置不良资产,在成立农商银行后,不仅要持续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还要兼顾双鸭山煤城的发展,为地方经济持续作出贡献。

  近年来,双鸭山农信社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双鸭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结合农信社改制工作,从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协助清收不良资产、置换不良资产和搭建合作平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联社双鸭山办事处、市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双鸭山中心支行、双鸭山银保监分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农信社改制过程中各自职能发挥及整合资源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双鸭山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农信社改革发展,从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全局角度,进一步加大对农信社改革发展工作的支持力度,支持农信社壮大资金实力,顺利完成市区农信社改制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