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孙吴县支行联合人民银行开展存款保险标识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刘佳新)为确保金融安全,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农发行孙吴支行员工的存款保险意识,落实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农发行黑龙江省孙吴县支行与人民银行于11月19日携手组织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现场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19210209.jpg

  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对本次现场培训高度重视。在本次培训中人民银行的讲师细心讲解,农发行全员认真学习,对存款保险进一步加深理解。

  存款保险制度建立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权益,促进金融机构健康稳定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存款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通过存款保险标识这种直观、醒目、具有公信力的方式,有助于储户特别是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基层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

  存款从保险制度实施五周年来运行平稳,功能不断完善,存款保险在保障存款人权益、增强公众信心、强化风险约束、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逐步显现。

  在本次培训中,讲师与学员们密切配合,为更加直观了解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讲师对存款保险标识的展示位置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客户可以在进入农发行的第一时间可以直观准确的看到存款保险标识。

  农发行孙吴支行负责人表示,银行肩负着调节社会资金流的重任,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将本着未雨绸缪的工作原则,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存款保险风险突发性事件造成的危害和损失,维护金融稳定和广大客户的利益,防止风险的扩散和蔓延,确保高质量稳定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