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开展应急、消防培训演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黑龙江讯(记者黄力辉 通讯员张蒙 丁康健)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农发行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支行近日组织员工开展了“防抢劫”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全网点员工及保安人员的防抢应对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为确保演练效果,农发行孙吴县支行制定了详细的防抢劫模拟演习方案,明确了演练组织架构以及演练各个细节和要求,各岗位分工明确,并提前下发至员工。

  演练前,支行负责人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熟悉应急预案的方法和步骤,将各项任务安排落实到人,组织到位。

  演练中,随着一声口哨响起,全体员工立即各就各位,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员工也很从容熟练地应对抢劫场景,使得本次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演练内容以歹徒暴力冲进该行大厅应急处置为背景。该行员工采取了包括按响警报器、人员疏散、电话求救、与歹徒沟通周旋等应对方式。演练过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歹徒,该行员工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安全撤离。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分工明确,效果逼真,达到了演练活动开展的预期目的。

  行领导悉心部署此次工作及相关事项,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熟练掌握每个人的岗位,人员分工的情况,当“犯罪分子”在营业网点实施抢劫时,该行员工沉着机智应对,与“犯罪分子”搏斗,并成功将其制服。

  此次活动,使参演人员熟练掌握了“防抢劫”预案演练的基本程序和要领,员工们对防抢劫意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安全防范意识有所增强,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为提升工作效率、为客户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悉,为应对消防安全隐患,孙吴支行于11月9日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孙吴行领导带领员工认真的聆听了讲师的耐心讲解,通过培训,员工对于各种灭火器和各种消防安全器械的功能、区别和使用有了清晰认识。对消防隐患了解更深入全面,对消防安全防护工作更加重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