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浙江衢江农商银行助力擘画“未来乡村”新蓝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周智敢)古色古香的老街,静谧秀丽的江景,轰鸣倾泻的瀑布……人文与自然相融的新风貌,使得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盈川未来乡村”在今年正月里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盈川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村,为唐代盈川县县治所在地,“初唐四杰”之一的杨炯为首任县令,曾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名单。2022年5月份,该村与拥有乡旅运营经验的浙江腾云团队合作,采用“旅游公司+村集体+村民”的模式,由浙江腾云团队租下当地农户闲置空房和古民居,改建成客房,按照每平方米每年60元的标准给予村民租金,并聘请当地村民担任民宿管家,给予保底工资和清洁费。村集体参与分红,每年可获得60万元的经营性收入。

    为积聚人气,盘活该景点。春节前,腾云团队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但邀请演出团队、宣传推广活动都需要资金,而文旅企业属于轻资产企业,缺少抵押物,资金如不能及时到位,活动策划将成泡影。浙江农商银行系统衢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为其办理了300万元纯信用贷款,在春节前款项到位,解了燃眉之急。

    “幸亏有了农商银行的‘及时雨’,我们策划的活动才能按期开展。”腾云·现代旅游根据地盈川站总经理周志斌眉开眼笑地介绍道,春节长假期间,他的团队在村里安排了曲艺表演等民宿活动,借助线上推广,共吸引约20万人次游客前来游玩。

    近年来,衢江农商银行积极扛起“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与当地区住建局、乡镇街道沟通对接,签订《衢州市衢江区未来社区建设合作协议》,深度融入当地未来乡村各项文化活动,并在横路邵贺溪村打造“诚信驿站”,以浙里办积分作为参考,通过信用赚积分、积分兑物品,改善村级信用环境,打造有礼未来乡村。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