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福州长乐农商银行探索建设“长者食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记者陈衍水 通讯员王颖)近日,福州市长乐区首家“长者食堂”在长乐农商银行西关社区福农驿站内开放营业,丰富实惠的菜品、舒适明亮的环境、智能高效的运营,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前来“探店”。开业当天,交易笔数达到41笔,交易金额221元,人均消费仅5.4元。

    西关社区福农驿站位于长乐区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内,该社区户籍居民1900多户,人口4600多人。针对西关社区商户多、居民多、老人多的“三多”情况,长乐农商银行立足“一站一定位”的原则,以当地产业特色、群体特点、用户实际需求、网点升级转型、业务融合服务等方面作为切入点,逐步将西关社区福农驿站打造成“社区服务+爱心银行+智慧场景”的社区融合型福农驿站。

    截至目前,已有215人申请为食堂会员。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152人,占比70%,该食堂成为名副其实的“长者食堂”,该行实现了“让利于民、服务长者”的建设初心。“长者食堂”的建成,既是长乐农商银行与地方社区深度共建的又一创新成果,也成为长乐农商银行探索“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发展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

    据介绍,长乐农商银行西关社区福农驿站设计之初,便以打造智能高效的智慧社区为目标,通过不断调研摸索,目前已为社区提供积分兑换系统、长者食堂智能支付、智慧物业、智慧停车、智慧充电桩等五大应用场景,既能让客户实现“足不出社区”解决生活所需,又增强商户线上线下收银能力。

    下阶段,长乐农商银行将持续推进“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战略工程,立足“一站一定位”,整合线上线下各方资源,大力建设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福农驿站,打通宣传、销售、物流、资金结算于一体的服务链条,打造独具长乐特色的农信名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