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山西垣曲农商银行:勠力同心实现首季“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记者王磊 通讯员杨蓬博 姚清波)2023年以来,山西垣曲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市行首季“开门红”工作部署,以“奔跑者”的心态、以“实干者”的状态、以“奋斗者”的姿态,对内早部署、严考核、强监督,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对外优服务、重营销、广宣传,抢抓业务营销先机,勠力同心打响首季“开门红”第一战,确保全年工作起步就势起、开局就加速。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较2023年初增加2.2亿元。

    该行进一步改进营销模式、管理模式,从思想转型、营销转型、管理转型等方面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开门红”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各网点签订军令状,订立目标誓夺“开门红”佳绩,“以起步即冲刺、开门即决战”的紧迫感,快速推动“开门红”活动;严格组织考核,每天通报行内各项业务排名,构建“点评式”督导、“跟进式”问效和“清单化”管控体系,采取通报批评、约见谈话、末位淘汰等措施,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该行全力提高“开门红”活动热度,积极创新宣传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氛围。以网点装扮为切入点,对辖内网点进行特色厅堂布置和装扮,宣传区摆放多重礼品,音响、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内容;以外出宣传为关键点,全行员工利用空闲时间对周边商户进行走访,在了解需求的同时宣传“开门红”活动,并邀请客户参加座谈会、沙龙活动,方便客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垣曲农商银行最新动态;以“电子营销地图”为结合点,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活动信息,吸引和提升客户群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为了做好优服务、拓客源,该行举办多轮次“开门红”营销策略、营销能力培训班,找准市场定位、获客群体,定准存款目标、揽储措施,抓好客户关系管理,并配备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业务人员做好跟踪服务,充分发挥贴近客户的优势,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紧盯基础客户,推出“存款积分兑礼品”“直播抽奖”等专项营销活动,进一步加大低成本存款营销力度;公关重点客户,主动对接辖内重点企业负责人,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做好对公存款留存工作;深挖潜在客户,深入政府机关、企业、学校开展“扫街式”“地毯式”走访,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巩固客户关系。

    在深化市场营销方面,该行充分运用“客户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数据罗盘建立客户明细,加强对客户使用产品的分析,进行深度跟踪,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并结合特定客户群体融资需求,创新灵活的利率定价,灵活、快捷地开发出契合市场需求的“薪资贷”“脱贫贷”“收单贷”“车位贷”“白领通”“晋享贷”等信贷产品;建立专门营销队伍,打造“一揽子”营销服务矩阵,主动上门为客户推介社保卡、手机银行、代发工资、收单商户、贷款授信、贵金属、理财等产品和业务;同时发挥大堂经理和柜员营销职能,及时了解客户存款现状,量身打造存款方案,丰富服务内涵,发挥新产品竞争优势,有效拓展客户。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