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沈丘农商银行:用好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史博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河南沈丘农商银行从企业的发展角度考虑,用好政策工具,做好政策帮扶,广开门路、收集诉求、建立清单、排忧解难、真抓实干,不断畅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聚焦企业,确保助企服务覆盖全辖。该行按照“把握两端、优选中间”的原则,将产品加工、种养殖生产等与“衣、食、住、行”等息息相关的特色小微企业确定为重点支持对象,同时兼顾其他企业,实现一、二、三产业全覆盖、规上规下企业全覆盖,以落实重点解决的12条问题为抓手,解决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建立台账,开展助企服务走访对接。该行建立小微企业客户服务台账,对市场环境的多样化进行分析研究,对全辖小微企业实施动态“跟踪”服务,组织“专属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实地查看搜集小微企业经营动态、发展的全方位信息,及时发现企业发展问题并制定“一对一”支持方案,努力帮助企业渡难关。

    创新机制,保障助企行动持续推进。在规范信贷管理的基础上,该行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等金融产品金燕连续贷、纾困贷等贷款产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成本,对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证不出现企业因为贷款问题而导致生产经营不能正常进行的现象出现,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从“过程扶持”到“结果扶持”。

    减费让利,速递助企服务优惠政策。该行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政策优势,通过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9.06亿元支农再贷款,为使用人行专项再贷款支持及纳入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方案重点企业提供优惠政策的信贷支持,为企业直接让利1279万元,不断提升辖内中小微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