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张家港农商银行 上线绿色信贷管理系统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胡江辉 沈阳)为进一步赋能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完善自身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优化绿色信贷业务管理流程,近日,张家港农商银行绿色信贷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为该行打造“标杆绿色银行”提供了有力的系统支撑。

    该系统功能完备且可扩展性强,通过与该行现有信贷流程的高度粘合,可实现绿色资产的智能识别、项目环境效益测算、绿色项目库管理、客户环境风险监测预警、客户环境风险分类、一键监管报送等功能,帮助该行更好的发掘企业或有关项目的绿色信贷需求,进一步做大绿色金融业务规模。上线以来,审批认定的绿色信贷规模已实现显著增长。

    作为全国首家成立、首批上市的农商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将绿色金融作为特色化发展的重点板块和深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绿色环保产业企业好评。

    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发布绿色金融三年战略发展规划,夯实服务绿色环保产业的制度保障,优化考核导向引导分支机构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绿色环保产业。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