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博白农信社: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蓝杰蓝婧)随着科技进步,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常用的支付手段,但在许多乡镇圩日集市上,仍随处可见用纸币交易的群众。

  乡镇农民尤其是老年人,成为了当前使用人民币纸币支付的主要群体。为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反假货币知识,博白农信社深入村屯开展反假货币等人民币现金服务知识宣传。

  博白农信社金融先锋向群众宣传反假货币知识

  宣传期间,博白农信社坚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理念,以农民(特别是老年人)、集贸市场商户为重点宣传对象,组织45个营业网点的金融先锋210多人次,深入群众到金融综合服务点、集贸市场、村屯田间地头,采取集中宣传、流动宣传等方式进行。

  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博白农信社金融先锋累计到乡镇集贸市场、村屯、30余个惠农取款服务点开展集中宣传65次,通过现场摆台、设点咨询、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和维护流通秩序宣传折页、人民币防伪知识讲解、发放小礼品等形式进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1.75万份,接受宣传群众累积达2.7万人次,派发小礼品约3000份。

  通过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该农信社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老年人普及了反假辨假人民币知识,增强了他们抵御假币侵害的能力,进一步优化区域人民币流通环境,共同营造“全民反假”氛围。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