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融安农商银行 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贾伟伟 黄文静)近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扎实开展,中国人民银行融安县支行、融安农商银行宣传志愿者走进广西融安县长安中学,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师生开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风险防范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长安中学广场通过拉设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提问解答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在校师生了解货币防伪知识、人民币流通知识、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正确认识和使用各类金融服务等。

  在校内多媒体教室,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大课堂,深入浅出地讲解存款保险、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并分享了各类型高发案件的典型案例,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正确借贷意识,积极防范校园贷等非法借贷。

  据介绍,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丰富的知识内容和有趣的互动形式,赢得了师生们的喜爱,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融安农商银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定期将实用的金融知识送进校园,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